•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国网易县供电公司科学调控确保清明假期可靠供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正慧 程立
2022-03-31 17:52:5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正慧 程立)3月30日,国网易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4座35千伏变电站调度数据网双平面接入工作。这标志着该公司实现35千伏变电站调度数据网双平面建设全覆盖。此举实现了变电站调度数据双网结构传输,可同时满足变电站正常运行和应急状态下的调度数据传输需求,提升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夯实了安全供电基础。

  清明假期即将来临,即是扫墓祭祖高峰期,也是用电高峰期。为确保清明假期不发生因祭扫活动引发的电力事故,切实做好供电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国网易县供电公司提前周密部署,科学制定防山火工作方案,组织17支巡线队伍,开展清明节前重点线路特巡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清明山火隐患早谋划、早防控。积极动员部署,组织人员加强对输电线路的巡视,并对线路走廊周边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经过和临近火灾高发区的线路设备加大巡视力度,对枝叶接近或高于电力线路的树木进行修剪,切实把影响线路安全的山火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为减少停电时间,减少配网线路停电次数,该公司电力调控分中心结合主网停电计划,组织开展电网运行可靠性提升专项管理,即电网运行方式、基本建设项目,停电检修计划等协调进行。通过统筹安排配网设备停电计划,加强停电作业项目的相互配合,实现了“一停多用”和综合检修,有效减少了非计划停电、临时停电、重复停电等“乱停电”现象,全力确保电网运行可靠性。

  截至目前,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共出动防山火特巡人员300余人次,发放防火宣传单3000余份,及时消除火险隐患30余起,从根本上杜绝了因山火引发的输电线路跳闸事件。

关键词:易县供电,清明,供电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