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党建引领 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屏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正慧
2022-03-18 14:53:11
分享:

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现场。通讯员 李正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正慧)3月17日,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带队一行到紫荆关供电所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为坚决杜绝发生因电力设施原因引发的森林火灾事件,扎实抓好林区输配电线路通道和火灾隐患整治工作,该公司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积极落实“抓落实、转作风、勇争先”大学习、大讨论实践活动,按照“安全有序,合理安排、扎实推进”的原则,成立防山火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力筑牢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据了解,该公司一方面结合当前春检工作,要求所内相关人员对各条高、低压线路下方易发山火的地段进行全面巡查,对危及电力线路和设备周边的杂草树木等易燃品进行彻底清理。另一方面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知识的宣传工作,积极向老百姓讲解在电力线路通道附近焚烧纸钱、使用明火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老百姓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另外加强清明期间抢修人员、物资的准备工作,要求抢修人员从小事做起,随时注意和发现设备异常现象,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同时,充分利用车载喇叭、微信群、网络、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在交通要道、重点路段、防火卡点等区域悬挂宣传标语、竖立警示牌、张贴防火公告等方式广泛宣传,不断营造森林防灭火宣传氛围。该公司还加强政企合作,形成群防群治联动机制,与辖区林场开展“党建+森林防火”结对共建活动,形成党建引领、齐抓共管的森林防火工作局面。

关键词:国网,易县,供电,党建引领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