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涞源:推进联合办公 全力便民惠民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伊婧
2022-03-22 09:34:27
分享:

  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保缴费问题,涞源县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协调县税务局、人社局、医保局,按照“共建、共服、共享”理念,充分实现理念融合、资源整合、队伍聚合,成立我省首个税务人社医保综合服务厅,全力推动社保费征管工作高质量开展。

  自去年6月30日税务人社医保综合服务厅投入运行以来,在保持“人社、医保部门核定,税务征收”社保费征缴模式的基础上,涞源县打造一体化综合服务窗口,为全县23万参保缴费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彻底解决“多头跑”和资料重复报送等问题。综合大厅日均人次量达529,平均业务办理时长由4小时缩短至20分钟,缩短91.7%;平均等待时长由1小时缩短至10分钟,缩短83.3%,整体促进了三部门工作效率提升,真正实现“一门、一站、一次”式服务。

  截至今年3月底,综合服务厅累计办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业务16720笔,同比增长38.06%;累计办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49613笔,同比增长301.2%;工伤保险业务6722笔,同比增长63.71%;失业保险业务8542笔,同比增长73.48%;接收咨询电话数量2600余条,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不断增强。

关键词:涞源,联合办公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