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涞源数百环卫工迎寒战雪做好保障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2021-12-28 11:32:25
分享:

  冒着零下26度的严寒,涞源县数以百计的环卫工人全力清雪除冰,高质量做好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保障工作。

  12月26日-28日,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涞源县举行。23日夜11时至24日凌晨,涞源降下10多厘米厚的大雪,在该县住建局及执法局一线指挥下,善美环卫涞源分公司出动近300名环卫工,在白石山大街、景观大道、冠军大道、滨湖大道等主要地点进行昼夜清雪保障工作。为了加速除雪,涞源县住建局还加派了100多人帮忙。涞源县卫健部门也组织人员除雪。

  “到了当天晚上,最低气温降到了零下26度,山间的风一吹,真是冷。”善美环卫涞源分公司经理王龙龙称,为保证积雪及时清理,管理人员从农村项目抽派保洁人员100多人进行支援保洁,保证赛场和运动员休息驻地沿线周边的环境干净、整洁。

  为了加速清雪,善美环卫涞源分公司出动了雪铲车、雪辊车、运雪车、铲车、撒放融雪剂车辆等共40多辆,对冠军大道、景观大道、滨湖大道等重点位置进行除雪作业,雪铲与雪辊24小时联合不间断作业,保证重点路段积雪第一时间清理完成。

  据统计,此次保障任务保定善美涞源分公司累计出动作业人员600余人次、巡查车9辆,为河北省和保定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的顺利举办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涞源,冰雪运动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