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河北省冰雪运动发展座谈会在涞源县举行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12-07 11:08:58
分享:

  12月6日,河北省冰雪运动发展座谈会在涞源县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等致辞。人民日报河北分社社长徐运平等出席座谈会。

  张泽峰在致辞中说,我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号召,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任务要求,坚持群众冰雪运动下沉基层,努力汇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积极发挥“三大基地”重要作用,不断培育壮大赛事经济,助推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深入人心,走出了一条具有河北特色的冰雪运动发展之路。真诚希望社会各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彰显个人、组织、企业责任担当,携手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贡献智慧和力量。

  闫继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多年来关心支持保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保定冰雪运动发展情况。她说,保定体育文化源远流长,群众体育基础雄厚,竞技体育成绩突出,先后培养输送了24名世界冠军、32名亚洲冠军和150多名全国冠军。近年来,保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号召,统筹推进冰雪运动、冰雪人才、冰雪产业协调发展,全市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超过464万人。在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中,保定位居“2021冰雪旅游十大潜力城市”之首。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和体育冠军之城,已经成为新时期“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奋进征程中,保定最闪亮的“名片”和发展支撑。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河北省最大的体育盛会,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保定涞源举办是对保定体育运动事业的巨大支持和激励,保定将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各项部署,全力搭建人民群众逐梦冰雪、燃情运动、享受快乐的广阔舞台,着力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银色”动力源。

  座谈会上,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徐德已等分别就“三大基地”、群众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等进行主题发言。涞源县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正式签约。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李佳军,河北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奥运冠军张一璠共同发布“一起上冰雪”倡议书。

  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彪、市领导杨伟坤、人民日报社体育部副主任马剑等出席会议。

关键词:冰雪运动,座谈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