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跑出加速度 绽放新颜值 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发改力量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金堂
2022-03-07 09:23:54
分享:

  3月5日至6日,全市发展和改革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国家、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总结去年成绩,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发展改革工作。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作出批示。

  闫继红在批示中强调,2021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战略谋划、政策研究、综合协调”作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高开稳走,持续保持全省前列,4项全省第一,3项全省第二。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京津保合作项目实现重大突破,雄忻高铁、京雄高速、中国古动物馆等重大项目顺利实施。“7+18+N”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壮大,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不断增强,有力保障了全市“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关键之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分析、优服务、稳增长,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提速提质提效;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不断开创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新局面;抓对接、强联动、盯落地,力争京雄保一体化实现新突破。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民生工程实施,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提供坚强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贵宝也作出批示。

  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谢鹏参加会议并讲意见。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将全市“十个主动仗”“十大提升工程”具体化、目标化。今年要全力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突出项目支撑拉动作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纵深推进协同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保障粮食与能源安全,努力开创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还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专项工作会议。

关键词:闫继红,品质生活之城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