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保定市唯一获此殊荣 冉庄地道战纪念馆红色文化宣传队上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周明慧
2022-02-28 14:29:24
分享:

  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名单近日发布,共推选出示范项目102个、优秀团队102个及服务标兵102名。其中,冉庄地道战纪念馆红色文化宣传队成功上榜优秀团队名单,成为保定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集体。

  冉庄地道战纪念馆红色文化宣传队成立于2018年,经过多年发展和探索改进,逐渐成长为一支能打快板、擅讲故事、能唱会跳的红色文化宣传队伍,并创作出涵盖快板、舞蹈、民谣、故事、朗诵、有奖竞答等多种呈现形式的宣讲报告会。

  宣传队长期活跃在中小学校、基层社区、机关团体等地,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地道战精神。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宣传队创新形式,积极开展各类线上活动,确保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档、不掉线。多年来,宣传队已组织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跟着老电影学党史、唱支赞歌给党听、红色文化“七进”等系列活动,2021年宣讲受众达255.36万人次,入选中宣部“宣教工作创新实践”案例,以及省、市委宣传部宣传思想工作优秀创新实践案例。

  据了解,此次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推介展示活动,内容涵盖理论宣讲、文化惠民、科技兴农、健康义诊、法治宣传等领域,工作基础好、群众评价高、带动效应强,充分展现了“三下乡”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

关键词:冉庄地道战纪念馆,红色文化,宣传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