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保定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市公共文化云平台一期建设结项汇报会

来源: 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作者:
2022-01-10 16:02:51
分享:

  2022年1月6日上午,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保定市公共文化云平台一期建设结项汇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彦瑞,副局长许景阳,市文联副主席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共服务处、科技信息处、商品中心、市图书馆等“四馆”及项目建设方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保定市公共文化云平台一期项目建设结项情况的汇报,并就该项目下一步运营提升和二期建设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 

  耿彦瑞强调,保定市公共文化云平台项目是聚焦以人民为中心、讲好保定故事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是文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一是聚焦高定位,公共文化云平台的打造要立足于“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定位目标,与全市城市“金名片”打造、文旅产业发展、对外宣传推介等工作统筹推进。二是坚持高标准,对标对表全国先进地区,架构搭建要高标前瞻,数据建设要精准海量,终端使用要便捷高效,辐射带动要广泛深入,以公共文化云平台的高质量建设助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发展。三是借势新发展,公共文化云平台入驻单位要做好平台内容素材的选送和精品创作,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要对选送内容素材进行二次加工,同时充分发挥国家级媒体资源优势,做好公共文化云平台精品内容的选送推广,提升公共文化云平台的文化传播力和品牌影响力。

  许景阳针对项目后续内容建设和运营提出具体要求,平台管理员要明确报送素材的要求,坚持高标报送;建设单位要不断完善提升平台操作的便利性,方便老百姓使用,运营期间要派驻专人负责平台的高效运营和动态提升,把好内容和技术关;主管处室要精益求精,继续广泛征求系统内外的意见建议,合力做好平台的建设和提升。

  市文联副主席靳军就二期建设内容如何将保定文艺板块与公共文化云平台无缝嫁接讲了意见。

关键词:保定,建设,汇报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