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极大鼓舞广大干部群众斗志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刘澜
2022-01-13 09:53:54
分享:

  新成就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今天(1月12日),保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总结回顾我市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明确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工作主线,以“新颜值”为引领、以“加速度”为标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美好蓝图变为美丽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11258’总体要求,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市发改委主任谢鹏表示,市发改委将聚焦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七个一体化”,积极融入首都都市圈,持续深化“五大链接”。将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积极构建“7+18+N”现代化产业体系和“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行动”作为重要抓手,围绕我市“医车电数游”、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都市农业等重点产业,持续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倍增计划”,强力推进产业升级“千百亿”行动。扎实开展“精准服务”招商,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为项目提供高质量全生命周期服务,为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不懈奋斗。

  “全会的召开为高质量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一定以‘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为奋斗目标,全力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市国资委主任聂会文表示,国资系统将持续发扬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拼搏奉献精神,牢固树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以经营性国有资产脱钩划转为新起点,以开展“集中统一监管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国有企业体制机制和绩效薪酬改革,推动完成“8+4+3+N”平台公司组建及资产整合,支持重点企业主体信用评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做强做优国有资本,以工作实效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全会科学谋划了十个主动仗的任务目标,特别是对打好坚持人民至上主动仗进行了具体部署。”市民政局局长田彦军表示,全市民政系统将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积极主动性”“开拓创新性”作为工作标准,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推动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加大基本民生保障能力,下大力推进专项社会事务健康发展,持续加强社区治理创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民政力量。

  “我们将倍加珍惜和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好形势,锚定奋斗目标,把握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全会决策部署跟进落实。”市财政局局长任斌表示,今年,全市财政系统在具体工作实施上,将重点做到“四稳”,即全面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及效益,确保收支运行“稳”;坚决落实“保证财政支出强度”要求,确保民生保障支出“只增不减”,做到保障力度“稳”;继续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依法依规融资举债,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确保风险防控“稳”;创新重大项目投融资机制,优化财政投资成本控制,保持改革步伐“稳”,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贡献财政力量。

  “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建设,是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重头戏,是保定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唱响新时代雄保‘双城记’的重要基础,我们将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年度工作总抓手,全力打好城市管理主动仗。”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晓峰表示,今年,市城管执法系统将把打造城市新颜值作为助力建设现代化新保定的“第一任务”,不断扩大聚焦城市管理新颜值行动战果,持续做好“拆改建管绿亮”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环城水系建设、交通三年优化提升、城市公园体系建设、主城区绿化亮化美化净化等城市更新重大工程,充分发扬责无旁贷、时不我与的担当精神,为实现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宏伟目标作出贡献。

关键词:保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