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王正谱出席河北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尹翠莉
2022-01-10 11:22:04
分享:

  王正谱出席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

  强化重点人员排查和社会面管控

  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1月9日,代省长王正谱出席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1月9日,代省长王正谱出席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研判当前我省疫情形势,安排调度下步重点工作。

  会上,石家庄、唐山、廊坊、沧州、邯郸等市汇报了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省疾控中心专家分析了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和面临风险,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等部门对“三道防线”查控、各类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会议指出,连日来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全省“两会”召开在即,春运就要开始,我省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筑牢“三道防线”,从严从紧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防控屏障,确保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和社会大局稳定。

  1月9日,代省长王正谱出席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强调,一要加强排查管控,通过大数据推送、城乡社区排查、区域协查等方式,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冀返冀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对各类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严格检测频次和检测范围,切实做到应查尽查、应管尽管、不漏风险、不留隐患。二要强化社会面防控,坚持少聚集、少流动,严控会议、庙会、大型文艺演出等活动,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落实交通场站、旅游景点、文娱场所、商场超市等测温验码措施,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组织学校避峰放假,防范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风险。三要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预报预警机制,加强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管理,发挥社区卫生院、村卫生室、药店等哨点作用,做好流调溯源、核酸筛查、转运隔离、社区管控、区域协查、医疗救治、信息发布等准备工作,备足相应人员、物资和场所,完善紧急动员、片区机动支援工作机制,加强实战演练,做实保障市场供应预案,确保一旦发生情况,科学精准高效处置到位。四要压紧压实责任,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链条、每一个环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以疫情防控的扎实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副省长严鹏程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河北日报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