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尹翠莉
2021-12-16 10:23:30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坚定不移把党中央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今天(12月15日),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以来经济工作,科学研判国内国际大局大势,深刻阐释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四个必须”规律性认识,牢固树立“七大政策”导向,正确认识和把握“五个方面”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集中精力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做好我省经济工作,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为全国大局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第一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办好“三件大事”,加快转型升级,强化创新驱动,突出绿色低碳,做好民生保障,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扣“六个现代化河北”目标、“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着力推动经济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更加注重投资和项目建设,在“实、考、保、包、促、评”,即在谋实项目、考核追踪、服务保障、包联帮扶、督促调度、成效评比六个方面下大力气,形成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把发展第一要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带头加强经济、科技和党的历史等知识学习,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政绩观,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慎重决策、慎重用权,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三严三实”,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要强化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实施台账管理,对上加强沟通汇报,对下加强指导培训,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抓好今年收官阶段经济运行调度,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扎实做好“两节”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省政府党组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