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实至名归!保定荣获“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2021-12-31 19:23:54
分享:

保定市被中国奥委会授予“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27日讯(记者 李慧英)今天,保定市被中国奥委会授予“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

“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

  在保定市“奥运冠军之城”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保定市市长闫继红介绍,在今年7月东京举办的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保定籍四名参赛运动健儿庞伟、王涵、李冰洁、张一璠顽强拼搏,勇获4枚金牌、1枚银牌和2枚铜牌,创下了保定奥运史上新的耀眼战绩。近年来,保定市持续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新闻发布会现场。

  竞技体育打造“新名片”。先后培养了24名世界冠军、32名亚洲冠军和150多名全国冠军,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全国篮球城市”“中国游泳之乡”“全国乒乓球重点城市”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是名副其实的“体育之城”和“冠军摇篮”。

  体教融合开拓“新路径”。坚持从娃娃抓起,大力推动体教融合发展,建立了完备的竞技人才培养体系。每个县(市、区)都至少有一所高中、一所初中、一所小学挂牌成立单项或综合体育运动学校,形成了“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体育特色,构建了以4所市级体校为龙头、251所县(区)级新型体校为主体、近千家社会体育俱乐部为辅助的全天候、全周期、全链条的体育人才培养体系。

  群众体育形成“新风尚”。保定人民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全市单项体育协会达到185个,常年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占总人口的45%。成功打造了“空竹艺术节”“白石山登山暨太极拳交流活动”“万人健步走”等多个品牌体育休闲活动,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等荣誉称号。

  体育产业实现新飞跃。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以“体育+旅游+文化+农业+科技”融合发展为抓手,着力打造赛事经济和健身休闲产业。“狼牙山国际铁人三项大赛”“七山国际滑雪邀请赛”等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赛事活动;西部山区冰雪产业带,带火了整个保定冬季体育旅游经济市场,全市体育产业产值超百亿元。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保定以榜首入选全国“2021冰雪旅游十大潜力城市”。

关键词:保定,“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