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青少年游泳跳水训练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2021-05-31 16:59:49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 记者 李慧英 摄

  长城网5月30日讯(记者 李慧英)5月30日,保定市青少年游泳跳水训练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训练中心跳水馆内,学生们进行跳水训练。 记者 李慧英 摄

  据了解,保定市青少年游泳跳水训练中心原为河北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奥运会游泳冠军钱红、跳水冠军郭晶晶,跳水运动员王涵、游泳运动员李冰洁等一大批优秀人才都是在这里训练培养出来的。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搬迁后,省体育局与保定市政府、保定市体育局共同协商,对原训练场馆进行维修改造,建成河北省首个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2019年9月已投入使用。

训练中心游泳馆。 记者 李慧英 摄

  训练中心辐射服务中小学,承接青少年各类集训活动,在保定市竞秀区广泛开展游泳进校园活动,目前已实现辖区学校游泳课全覆盖,年参与学生人次达15万,选拔出近百名优秀运动员充实游泳跳水业余训练队伍,为游泳跳水运动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保定市,青少年游泳跳水训练中心,奥运会游泳冠军,跳水冠军责任编辑:齐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