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关汉卿大剧院和市博物馆、美术馆、群艺馆配套地下停车场项目完成主体结顶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王建
2021-12-14 10:18:26
分享:

  今年5月开工,经过6个多月的努力,关汉卿大剧院和市博物馆、美术馆、群艺馆配套地下停车场项目完成主体结顶,预计2022年8月底投入使用。

  据介绍,关汉卿大剧院和博物馆项目是东湖文化中心项目群中最重要的亮点,特别是大剧院2019年2月开放以来,为市民提供了大量丰富多彩、层次多样的文化服务。随着我市博物馆今年6月份开放,让这里的人气愈发旺盛,停车需求日增。

  据悉,配套地下停车场位于七一路以北、文博街以西,上部为关汉卿大剧院和博物馆休闲广场。配套地下停车场建筑面积24512平方米,为地下二层结构,总投资1.3亿元,设计车位800个,是关系到关汉卿大剧院和博物馆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质量的重要配套设施。

  今年5月8日,随着项目施工许可证下发,停车场工程进入了紧张的施工阶段。配套地下停车场主要作业环节包括深基坑开挖、基坑支护、模板支护、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主要工序。基坑开挖最深处近15米,基坑支护和混凝土浇筑等各项工序进度均受到雨天的严重制约。

  今年7月份进入雨季以来,我市雨水偏大,为保证工期,指挥部组织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紧紧抓住雨天间隙,采取集中大量作业设备和作业人员,全面突击、保证重点、夯实基础的方式,较好地解决了这一制约问题。

  施工过程中,面对大气污染管控问题,指挥部组织施工单位与住建部门保持密切联系,认真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两个全覆盖”等要求,在市、区检查中全部合格。同时紧紧抓住解除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时间段,实行24小时轮班作业方式,解决了一个个不利因素制约。

  12月3日7时,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到位,保定市关汉卿大剧院和博物馆配套地下停车场完成主体结顶,成为工程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目前,后续施工加紧进行中。

  据悉,配套地下停车场预计2022年8月底投入使用,届时将大大缓解东湖文化中心停车难的问题,解决休闲、观演群众的后顾之忧,为我市打造城市新颜值,增添一份新力量。

关键词:关汉卿,博物馆,美术馆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