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天晴间多云 最低气温-5℃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陆征 徐义国
2021-12-09 10:03:40
分享:

  本周二进入大雪节气,今明两天早晨,保定市平原地区有雾来扰,出行需注意健康防护和交通安全。同时近期昼夜温差较大,早晚体感寒冷,儿童、老年人及体弱者外出时别忘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今明两天早晨保定市平原地区有雾

  保定市气象局昨日11时发布气象信息快报:昨日夜间和10日保定市有降水天气。受高空槽影响,昨日夜间保定市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西北部山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10日傍晚到夜间全区有小雨。今明两天早晨平原地区有雾。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气温普遍下降4-6℃。相关地区和部门需防范降水、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生产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卫生健康部门要充分考虑降温天气导致传染性疾病易发、高发的情况,加强医疗卫生应急工作。根据天气变化,市气象台将适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请各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做好有关防范工作。

  据市气象台预测,12月9日,我市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5-8℃。12月10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北风2-3级,气温-1-9℃。12月11日,多云,北风2-3级,气温-2-9℃。

  今天我省部分地区迎来弱降水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到夜间,承德东部阴有小雪转晴,唐山、秦皇岛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0日白天到夜间,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华北东北陆续迎雨雪

  黄淮等地需防雾和霾

  今天,华北、东北部分地区陆续出现雨雪,同时,新疆北部等地降雪持续,局地有大到暴雪。此外,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雾和霾发展,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和东部、河北东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西藏东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黑龙江中部、青海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大雪,局地暴雪;东北地区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西藏东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温方面,本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不强,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偏高。特别是东北多地偏暖十分明显。而在长江中下游一带,气温的高点大多出现在11日前后,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0℃以上。

  冷空气弱势,雾和霾就会“见缝插针”地发展。今天,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南西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此外,9日夜间至10日上午,随着华北、黄淮一带降水结束、湿度加大,多地能见度将较差,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北部、江苏大部、安徽中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大雾天气,需警惕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