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新的一周,雨雪光顾保定市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靖澜 徐义国
2021-12-06 16:27:59
分享:

  周末两天,保定市天气晴朗,阳光和煦。新的一周,保定市天气有些反复,晴天和雨雪天气交替出现,市民外出记得留意天气变化。

  新的一周保定市天气多变

  雨雪来临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今日我市晴,北风2-3级,气温-5-12℃。7日晴转多云,北风3-4级,气温-5-9℃。8日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南风2-3级,气温-3-6℃。9日晴转多云。10日阴有小雨或雨夹雪。11日多云转晴。12日晴间多云。

  今天省内晴间多云为主

  昨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多云间阴,其中坝上地区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昨天下午,唐山、秦皇岛部分地区有雾。

  今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夜间到7日,全省晴间多云。

  7日夜间到8日,西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西北部地区有小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昨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西北风4-6级,阵风7级;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5级,阵风6级。

  今天早晨到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3-5℃。

  新一轮雨雪来袭

  中东部温差大

  今天开始,受高原槽东移影响,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东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雪过程,降雪量级以小到中雪为主,部分地区有大雪。

  具体来看,今天新疆西北部和南部、西藏西部和南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局地有大到暴雪。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四川盆地、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明天,新疆北部、西藏中东部、青海大部、甘肃东部、内蒙古中部、宁夏、陕西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北部、陕西北部局地有大雪。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四川盆地、陕西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新的一周,共有两股冷空气重点影响北方地区,但冷空气势力整体偏弱,因此我国各地气温虽然有所波动,但普遍还是较常年同期偏高。今天,在晴朗干燥的天气下,中东部大部地区白天快速回暖,夜间最低气温又会快速下降,多数地区昼夜温差都可以达到10℃以上,部分地区15℃以上,局地20℃左右。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