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12金13银13铜 奖牌总数保定暂列各地市第一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震 刘根愈
2021-12-08 14:34:03
分享:

  进行中的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先期赛事刚刚战罢5天,东道主保定队收获满满,以12金13银13铜暂居奖牌榜首位。

  在已经结束的青少年轮滑锦标赛、高山滑雪(社会组、高校组)、短道速滑(社会组、高校组)、滑轮(社会组、高校组)、陆地冰壶(社会组、高校组)和雪地足球(社会组)项目中,保定市共8所高校近200名运动员参赛,夺得12枚金牌、13枚银牌、13枚铜牌的骄人成绩,奖牌总数暂列各地市榜首。

  各比赛项目中,保定在传统优势项目上表现依然强劲。在青少年轮滑锦标赛项目上,保定青少年健儿们取得了4枚金牌、6枚银牌、3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奖牌总数列轮滑项目第一;轮滑团体项目中男子女子队伍各排名第一。比赛中,保定轮滑表现出勇往直前、永不服输、奋勇拼搏的精神,尤其在决赛中,打出了士气与风采,让现场助阵的观众们无不为保定轮滑少年们感到骄傲。

  在设有6枚金牌的高山滑雪(社会组、高校组)项目上,保定运动员取得了4金1银2铜的骄人战绩。在短道速滑(社会组、高校组)项目中,取得了2枚金牌、5枚银牌、4枚铜牌,奖牌总数列各地市前三名。滑轮(社会组、高校组)和陆地冰壶(社会组、高校组)项目中,取得了2枚金牌、1枚银牌、4枚铜牌。

  从目前来看,12金13银13铜的战绩远超前两届冰雪运动会同期水平,赛出了保定精神、保定风格、保定水平,实现了保定冰雪竞技体育的新突破、新增长、新跨越。下半赛程中,单板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等雪上赛事将渐入佳境。

关键词:冰雪运动,奖牌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