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464万 保定提前超额完成300万人上冰雪任务目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颜 许付磊
2021-12-06 16:46:1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6161550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付磊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6日讯(记者 韩颜 许付磊)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的举办城市,保定市参与冰雪运动群众已超464万人,提前完成了300万人上冰雪任务目标。

  京津冀国际滑雪邀请赛在涞源七山滑雪场举行。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

  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伟坤在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保定市创新发展模式,统筹推进冰雪运动、冰雪人才、冰雪产业协调发展,坚持以赛事活动为载体,激发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热情。保定市连续两年高标准、高水平举办了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实现了市县两级室内滑冰馆全覆盖;连续两届全项参加河北省冰雪运动会,并取得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总分第一、奖牌第二、金牌第三的优异成绩;成功举办和打造了保定市冰雪节、京津冀滑雪比赛、狼牙山单板回旋国际邀请赛、京津冀短道速滑比赛、冰上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冰雪赛事品牌活动。目前,保定实现从一季到四季,月月有比赛,季季有高潮,实现了“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和“冰雪运动竞技水平”互促共进,冰雪运动在保定全域开花。

  保定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的滑雪表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艮春 摄

  同时,保定市大力加强冰雪运动组织建设,开展冰雪运动普及和指导服务,做好冰雪运动宣传,推广冰雪体育文化,实现了市县两级冰雪运动协会全覆盖,年举办冰雪培训200场次、冰雪赛事活动50余场次。

  涞源县第一小学校轮滑队的学生们。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颜 摄

  此外,保定市坚持冰雪运动从娃娃抓起,重点以校园冰雪为抓手,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等一系列冰雪知识、冰雪技能、冰雪活动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引导更多的学生、青少年和群众关注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目前,全市4669所各级各类学校全部常态化开展校园冰雪运动,17所驻保高校全部参加保定市冰雪运动会,实现大中专院校、义务教育、学前教育阶段校园冰雪运动全覆盖。

  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颜 摄

  今年上半年,保定市体育局、教育局与中国滑冰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全国滑冰体教融合示范单位”,全面提升保定青少年冰雪运动水平。国家体育总局也对保定冰雪运动给予大力支持,世界规划最大的跳台滑雪场馆群和世界级别最高、国内唯一的高科技训练风洞,以及与北京体育大学共建的“中国雪上运动学院”先后落户涞源,为保定市冰雪运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提供了硬件支撑。

关键词:保定,冰雪,任务,目标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