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3人获评“全省最美农民工”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齐飞
2021-11-25 09:54:14
分享:

  11月23日,2021年京津冀最美农民工宣讲报告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展示我省农民工工作成果,宣传最美农民工事迹。保定市3人获评。

  农民工是改革开放催生的新群体,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奉献者,是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崛起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今年5月开始,我省会同京津有关方面深入基层广泛寻找,经过宣传发动、报名寻找、审核评选、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50名河北省最美农民工。

  我市3人被评为河北省最美农民工。分别是:

  董宇川,1990年5月出生,河北省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二级建造师、中级工程师,先后从事测量放线工、质检员、土建工作等。期间先后荣获2018年度公司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2019年公司级先进生产(工作)者、2019年度河北省建工集团“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2021年荣获中国计划达人第二名。

  刘小平,1980年11月出生,现为阜平县甲振服饰加工厂负责人,多年来她本着“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理念,心系家乡、默默奉献,累计吸纳带动当地留守妇女就业170余人,谱写着属于自己的时代风采。2020年被评为河北省返乡入乡创业典型。

  王世兴,1982年出生,2014年创立食品公司,2019年承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小米公共加工基地。2020年产品上线国家扶贫832平台。建立起小米种植、小米初加工、小米深加工为一体农产品产业链,通过收购农户的小米等农产品,带动26户贫困户增加了收入。

关键词:保定,“全省最美农民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