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张金玲|最美的爱情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张金玲
2021-09-01 11:48:50
分享:

  今年7月1日是我和老伴结婚50周年纪念日。回首往昔,时光为我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

  上世纪60年代,我们同在市一中学习。听党的话,做革命的接班人,是我们共同的理想,也是爱情的基础。我1968年入伍当兵,她送给我一块印有井冈山图案的小手娟。她说:“这是我串联到井冈山时买的,希望你发扬井冈山精神,做一名好战士。”我回答:“不会辜负你的希望。”接下来几年,我在部队,她回乡成了知青。

  我们书信往来,说信仰谈理想。我被评为五好战士,入了党,她为我骄傲。她在农村学农活,教村里孩子识字,我也为她的进步高兴。后来我们准备结婚,“我是独生子,你嫁过来就要侍奉老人。”她说:“我嫁给了你,他们就是我的父母,孝顺他们是应该的。"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婚后,她成了我们村最孝顺的儿媳。

  我退伍后到运输公司工作,每月30多元工资。她也考取了公办教师,月工资 22元。我们勤俭持家,日子苦了点,但一家人其乐融融,过得有滋有味。

  我们努力工作,我评上了会计师,当上单位负责人。她也入了党,提升为主任。

  退休后,从海南的三亚到东北漠河的北极村,从西北的戈壁荒漠到东南的水乡小镇,我们走遍了大半个中国。老伴患有腰肌劳损,我就是她的拐杖。

  艰苦生活,同舟共济,让我们的爱情经受了考验。永结同心,白头偕老,往后余生我们会携手继续前行。

关键词:文苑,爱情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