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学院集体备课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世斌
2021-11-23 21:37: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世斌)为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保定学院组织思政课课堂教学集体备课。

  在集体备课时,保定学院党委书记胡连利要求,要时刻牢记思政课的政治属性,用鲜明的政治属性引领每一项内容,用鲜明的政治标准来规范每一个环节,用鲜明的政治立场讲好每一节课程。要吃透全会精神、把准理论观点、突出政治引领,凸显“明方向,高站位”。要突出课堂教学学生主体地位,充分利用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文学经典中的党史、大国重器中的党史等线上线下资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突破旧有讲授模式,积极尝试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教学,凸显“新颖,丰富”。要把备课授课重点集中到引导学生建立正确认知上来,引导学生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深刻感受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引导学生深切认识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引导学生努力学习本领、增长才干、报效国家。同时要注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撰写心得体会,做好人生规划,融入时代潮流,凸显“活学,活用”。

  集体备课会上,思政课教师纷纷踊跃发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研室主任楚颖惠就坚持集体备课和重点分享相结合、坚持全过程融入课堂教学和专题宣讲相结合、坚持学细和学系统相结合、坚持时效性和持久性相结合谈了备课思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薛艳萍针对强化教学手段方法改革、强化考核方法改革、强化实践教学、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了阐述。

  集体备课前,全体人员还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等文献进行了自学。

关键词:保定学院,集体备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