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房产新闻

这些供暖常识,请您再多看看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霍若雯 曲洪国
2021-11-19 12:44:02
分享:

  保定市开启供暖模式已半月有余,大唐保定供热公司针对近期用户较为关心的问题做出相应提醒与解答,以帮助广大用户节省处理故障的时间和精力,顺利度过整个供暖季。

  ■供暖初期,暖气不够热是“没供暖”或“供得不好”吗?

  供暖初期,一些居民感觉家里暖气片或地盘管的分水器不够热,误认为“没供暖”或“供得不好”。其实供热企业会依据天气变化情况对供热参数进行调整,正常情况下能够保证整个采暖期居民家中室内温度相对恒定并达到规定供热标准(不低于18℃)。同时,由于整个系统和房间需要有一个传热、蓄热的过程,因此温度是逐步提升的。

  ■暖气不热可先通过“排除法”来试试

  如果自家暖气不热,常规操作是“自家不热先问问邻居家,邻居家不热看看整个单元楼,单元楼不热看看整个小区”,也就是从小到大的排除法,如果邻居家都热,那么就说明问题出在自己家,需要进行检查。

  1、检查自家阀门是否打开

  暖气入户一般都有阀门控制,用户在使用前,要提前将手动阀门打开。

  2、检查网管是否有气堵

  由于供暖初期管道容易积气,可通过散热器或地盘管系统集分水器上(地暖)的手动放气阀自行进行排气,放至有水连续排出即可。

  如果上述原因都一一排除,室内温度还不够,可拨打大唐保定供热公司客服热线967300,维修人员将根据用户报修顺序提供维修和上门测温服务。同时,工作人员提醒,门窗保温效果对于暖气温度有很大影响,用户可更换密封性、保温性较好的门窗,减少热空气的损失量。

  ■光靠放水能改善供暖温度吗?

  很多用户都有过这样的做法,暖气不热时,从手动放气阀放点水就热了,然而一关放气阀很快又凉了。实际上,放水不能解决问题,供热管道里要有足够的水量保持热水的正常运行,一旦失水会导致供热系统出现亏水或气塞现象,影响供热效果。而且暖气管道大量失水,会影响整个系统的压力和流量,需要补充大量冷水,势必影响供热温度。

  暖气水中同时还添加了防腐化学成分,如果使用的话会有害身体健康,还会导致供热管网形成短路循环影响到其他居民家的供热效果。

  ■如何处理室内渗水问题

  一旦发现家中有跑冒滴漏现象先不要慌张,有室内阀门的用户请自行关闭室内阀门,或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漏水处堵上,减少损失。户内用暖设备漏水需用户自行联系专业水暖人员进行处理;楼道内公共区域漏水应立即拨打大唐保定供热公司客服热线967300进行报修。

关键词:供暖,常识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