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新闻

新能源概念“哑火” 汽车零部件板块延续强势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徐蔚
2021-11-17 17:56:11
分享: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周一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低,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有较大跌幅,新能源权重股跌幅明显。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16%,报收在3533.3点;深证成指下跌0.47%,收于14636.39点;创业板指下跌0.82%,收于3401.87点。沪深两市成交额继续维持在1万亿元上方。

  昨日盘面上,锂电池、光伏等新能源高景气题材大跌,宁德时代、比亚迪跌超3%。永太科技昨日开盘不久后跌停,成为引发锂电池板块调整的重要因素。

  汽车零部件板块则延续强势,沪光股份录得7连板。沪光股份15日晚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1年11月1日以来,累计涨幅达110.63%,短期涨幅较大。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线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暂未涉足导线、端子、护套、胶带、橡胶件等上游原材料的生产;目前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仍以传统燃油车的汽车零部件为主,公司的收入结构在短期内不会发生较大变化。

  此外,食品加工、元宇宙等板块也逆势走强,良品铺子、味知香、佳禾食品、涪陵榨菜涨停,青岛食品、立高食品、中炬高新等跟涨。

  消息面上,涪陵榨菜11月14日晚公告宣布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调整,各品类上调幅度为3%至19%不等。开源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海天味业、恒顺醋业、加加食品等调味品企业公告提价,洽洽食品、祖名股份、海欣食品、安井食品、涪陵榨菜等可选消费企业也调整价格,行业已经形成新一轮提价潮。提价的逻辑仍在演绎,后续的看点在于部分企业提价预期的落地,以及提价后的业绩兑现。

  银华基金表示,今年上半年至三季度一些周期类的公司表现偏强,但往后看更倾向于关注投资中下游的企业,包括中游制造的优质公司和下游的消费类的公司。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昨日全天净买入33.8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3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8.46亿元。北向资金已连续3个交易日净买入,累计净买入额超150亿元。昨日北向资金十大活跃个股中,中国中免、劲嘉股份、宁德时代分别获净买入6.29亿元、3.59亿元、3.58亿元。国电南瑞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87亿元。

  展望后市,山西证券表示,目前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中短期内震荡向上格局有望延续,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业绩景气主线及科技成长方向:一是产业政策强支撑下景气有望延续的新能源、军工领域;二是上游价格回落提振盈利修复预期的中下游制造消费方向。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A股市场估值不高、资金充裕,跨年行情有望展开,可均衡配置低估的金融地产及高景气的硬科技(新能源、半导体)。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