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新闻

宝马5系后来居上,比亚迪汉今年冲击10万辆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跃跃
2021-10-22 16:54:19
分享:

  面对“缺芯少电”的困扰,国产C级车市场已经连续第3个月出现下滑。数据显示,9月,国产C级车的累计销量为49794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7.2%,环比上个月下滑4.92%;前三季度的累计销量为527362辆,同比增长20.62%。

    因为“芯荒”加剧,“德系三强”的生产节奏被打乱,导致国产C级车市场呈现异常的格局。宝马5系凭借稳定的发挥,后来居上,拿下了9月和前三季度的“双料冠军”。在芯片供应上实现“自给自足”的比亚迪汉,完全有望在今年年内冲破10万辆关口。 

  芯片短缺危机,加之全国多个省份实行的有序用电政策,对汽车生产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而这已经迅速传导至销售终端。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国内狭义乘用车的批发量为173.7万辆,同比下滑16.1%;零售量为158.2万辆,同比下滑17.3%。

  面对“缺芯少电”的困扰,一向高歌猛进的国产C级车市场,连续第3个月出现下滑。据来自12个品牌的17款车型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9月,国产C级车的累计销量为49794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7.2%,环比上个月下滑4.92%;前三季度的累计销量为527362辆,同比增长20.62%。记者参考了2019年同期数据:国产C级车在9月的销量较2019年9月增长17.96%,前三季度的销量增幅为17.3%。

  宝马5系  

  尽管国产C级车市场在9月呈现下滑的态势,但仍有超半数(10款)车型呈现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宝马5系凭借稳定的发挥,后来居上,拿下了9月和前三季度的“双料冠军”。数据显示,9月,宝马5系的销量为14704辆;1-9月的累计销量为117571辆。

  宝马5系燃油车不改稳健向好态势的同时,5系新能源车型也在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数据显示,9月,宝马5系新能源车型的销量为2603辆,前三季度的累计销量为17711辆。得益于5系等主流产品的强势表现,宝马的销量在今年1-9月同比增长19.6%至66.96万辆,摘得国内豪华车市场冠军。

  尽管宝马在前9个月保持着稳定增长,但其第三季度的销量却同比下滑12.2%。对此,宝马方面表示,“在第三季度,我们的确受到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影响”;更令人担心的是,“半导体供应短缺的形势仍将持续,不排除未来几个月销量可能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不过,宝马今年有信心实现销量目标以及盈利的稳健增长。

  相比之下,奥迪受“缺芯”影响更为严重。近期,有媒体曝出“奥迪CKD车型停产计划通知”,由于车辆主控芯片持续缺货,自8月中旬开始,主销车型A4L、A6L以及Q5L等将相继停产。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一汽-大众为确保产品质量稳定性,多选用大型全球零件供应商进行供货,“缺芯”危机在这些零件供应商上最先显露,一汽-大众也由此受到了较大影响。

  生产受阻导致销量受损。以奥迪A6L为例,其在9月仅销售了2159辆,这也让奥迪A6L保持了8个月的累计销量冠军头衔,在9月被宝马5系抢走。奔驰E级虽然也受到芯片短缺危机波及,但仍然保持着相对稳定的水平。数据显示,9月,奔驰E级的销量为9030辆;1-9月的累计销量为92838辆。

  比亚迪汉 

  因为“芯荒”加剧,“德系三强”(奥迪、宝马、奔驰)的生产节奏被打乱,导致国产C级车市场呈现异常的格局。这也让在芯片供应上实现“自给自足”的比亚迪有了冲击原有格局的机会。数据显示,9月,比亚迪汉的销量达10248辆,前9个月的累计销量为80036辆。以目前的增长势头来看,汉完全有望在今年年内冲破10万辆关口。

  除了比亚迪汉,红旗H9也正努力打破国产C级车市场二线阵营的格局。数据显示,9月,红旗H9的销量为4330辆;1-9月的累计销量为27643辆,“碾压”捷豹XFL、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福特金牛座等一众C级车市场的“常客”。

关键词:宝马5系,比亚迪汉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