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望都县举行“消防安全进农村”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强
2021-10-14 17:33:09
分享:

启动仪式。王强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强)10月12日,为切实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深入推进农村消防宣传工作,保定市望都县消防救援大队在该县迎宾广场开展了“消防安全进农村”文艺汇演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向望都县的村民们普及和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文艺汇演。王强 摄

  启动仪式上,望都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峰表示,近年来,望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多次召开调度会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使望都县在改善农村消防安全条件、提升消防工作社会化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我们要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以控小火、防大火为目标,对消防安全隐患“零容忍”,对消防违法行为“严打击”,切实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为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作出更大贡献。

现场派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王强 摄

  据了解,启动仪式现场由演艺公司结合望都县本土文化特色,将农村防火注意事项、逃生自救常识等知识融入到自创小品中,让现场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大队消防宣传员在现场派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为现场观众讲解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等注意事项,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消防安全问题,并叮嘱村民当身边发生火灾时要在第一时间离开起火现场并及时报警。

  下一步,该大队将联合乡镇及演艺公司每周在全县各农村进行巡回演出,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关键词:消防,文艺汇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