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白沟新城对辖区小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鹏
2021-10-12 16:28:2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孙鹏)近日,保定市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各小区进行了实地走访检查,要求存在隐患小区立即整改,持续加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多举措构建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此次走访中,白沟新城消防部门重点检查了各小区单元楼消防设施、灭火器配备情况、应急疏散通道、消防通道畅通情况,各高层建筑室内消火栓、灭火器、自动报警系统、感烟等使用情况;对存在隐患小区当场提出了整改措施,无法立即整改的地点督促其落实隐患问题整改。

  9月以来,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农村安全工作有效落实,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白沟镇政府对重点单位、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驻村“两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强化思想方面的引领意识。同时,积极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工作,为辖区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形势,消防部门全面开展“线上”消防宣传工作,走进辖区各生产经营企业、单位及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安全活动,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联合白沟新城教育办公室组织开展辖区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直播活动;联合安监、交通、急救等多部门对白沟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开展灭火救援联合演练。

  接下来,保定市白沟新城将进不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用实际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把工作落在实处,为民排忧解难。

关键词:保定,白沟新城,小区,消防安全检查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