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的明天肯定越来越好”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牛志宏
2021-10-12 16:28:30
分享:

  即便在人潮人海中,即便在震耳喧嚣里,保定籍冠军们的身影才出现在2021保定马拉松比赛场边,就被眼尖的市民认了出来:“那不是庞伟吗?”“快看快看,李冰洁来了!”“还有跳水的王涵,还有张一璠呢!”求签名、求合影的市民瞬间用热情淹没了这几位保定名人。

  10月10日,所有保定人为“保马”鼓与呼的同时,也有了另一股必须张扬的豪气:尽管是第一次举办城市马拉松,保定本土冠军助威团的“奢华”程度——四位奥运冠军庞伟、王涵、李冰洁、张一璠和世界冠军巨文馨、全运冠军李明旭、刘禹岐齐齐为“保马”发令,足够令人瞠目。

  紧张的观赛助威间隙,冠军们欣然接受了家乡媒体的采访。和以往出现在比赛直播场面里的样子不同,他们的神态、语言、动作都不由自主地带上了“到家了”的轻松感。

  说起家乡的第一届马拉松赛事,刚战罢奥运会、全运会的庞伟还是觉得要用“震撼”这个词来形容。他说:“从赛事中运动员、观众、组织者等等环节,我们都能明显看出大众对体育的理解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多的参与。身为一个体育人,我为保定体育的变化感到欣慰。身为一个保定人,我特别骄傲和自豪。”对保定的未来,他明确表态:“唯有坚持,朝着既定目标不懈前行,才能打造心向往之的新保定,我们也会尽己所能,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

  因为东京奥运会上执着拼搏而被全保定熟悉的王涵衷心地说着“回家真好”,能有机会为家乡的赛事加油,她觉得:“真是特别高兴和自豪!‘保马’赛事的成功,点燃了更多人对体育的热情,对城市的热爱。希望以此为契机,把冠军之城发扬光大,也希望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建设中,保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辉煌的到来。”

  同样好久没回家的李冰洁一边念叨着“保定变化太大了,很多地方快认不出了”,一边心心念念着久违的“驴肉火烧”。她说很感谢家乡人民一直以来的关注,即使远在东京也能深深感知。她还把自由泳代入到城市的发展与未来:“自由泳,比的是速度和韧性,要充分释放自己的能量。在京雄保一体化发展中的保定,也同样需要这样的速度和韧性,照现在这样的奋力姿态,新保定的未来太值得期待了!”

  和王涵、李冰洁同样都是从小爱上体育的张一璠,一直格外为出自保定的“育苗”基地而自豪。她希望,有更多的人参加体育活动,享受体育的精神与快乐。并把体育的拼搏精神注入到城市的建设中,形成合力克服险阻,再造一个新保定指日可待。

  四年没回家的铁人三项运动员李明旭难得地有了20天的假期,他说:“太想念保定了。”他和同样是全运会冠军的射击运动员刘禹岐都为“保马”赛事的浩大而感动,并被这样的精神所激励所鼓舞着,争取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看着冠军们谈笑风生,记者们都在猜测他们这些保定同乡们是否早就熟稔。王涵说,这还得感谢“保马”,感谢家乡的这次召集,他们才有机会真正地熟悉起来。轻松的言谈中,冰洁和一璠小姐妹间偶尔还会蹦出几句地道保定家乡话。

  受正酣的马拉松赛事氛围感染,冠军们的谈话节奏简短干脆并不失热情与感恩。无论是老将的庞伟、王涵,还是新生代的李冰洁、张一璠,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要继续为家乡、为河北、为祖国争取更多的荣誉”,他们也不约而同地将“我们保定的明天肯定会越来越好”作为自己的结束语。

关键词:保定,马拉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