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主城区首届马拉松 莲池区这样“保马”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田艳军
2021-10-09 14:52:48
分享:

整洁一新的环湖路。 刘宇 摄

  10月8日,记者从2021保定马拉松莲池区保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了高效、精准完成主城区首届马拉松赛事保障工作,莲池区多措并举全方位发力“保马”。

  据介绍,2021保定马拉松比赛,是在主城区首次举行的一项全民参与的大型体育活动,可谓保定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城市马拉松,10月10日将在莲池区七一路东湖段鸣枪起跑。赛事全程21.0975公里,涉及七一路、东三环、白洋淀大道三条主干道,军校街、东苑街两条次干道,开泰街、顺达路、聚贤路三条支路,东金庄乡、百楼镇、保定工业园区、东关街道四个乡(镇)办辖区。

  据莲池区保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晓冲介绍,为了保障比赛顺利进行,擦亮“保马”城市新名片,莲池区以“城市品质大提升”攻坚活动为契机、以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抓手,积极推进赛道沿线环境整治。依据马拉松承接保障任务,该区设立了环境整治、宣传报道、信访稳定安保、应急保障、承接服务保障、赛事组织、群众性服务、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8个工作小组。

  在马拉松赛事沿线区域环境整治方面,莲池区执法局整治违法违规户外广告牌匾70处,包括楼顶大字、墙体广告、门头牌匾等。清理橱窗张贴300余处,条幅广告20处,垃圾7车。在颇受关注的道路保洁方面,莲池区环卫局组织专业队伍3组,每天出动环卫工人400人,洗扫车、洒水车、高压冲洗车50余辆,开展精细循环保洁。全线路不间断巡查,对沿线发现路面保洁不及时、保洁标准不高、平交口保洁死面等问题,全面进行强化洗扫水洗作业,增加循环保洁频次。

  作为马拉松跑道沿线重点乡村段,莲池区东金庄乡出动车辆人员进行全线督促检查20余遍。在东风路沿线涉及东金庄村大卖园周边清运垃圾8000多立方米,在东后营村巨力大桥旁清运垃圾1000多立方米。在七一路高速桥东,涉及七一路两侧35米内,完成清理整治,建筑垃圾、土方已全部覆盖。

  当天上午,记者在东湖赛道环湖路段看到,路面干净整洁,路边绿茵如染,墙体上运动绘画多姿多彩,远处的高楼映衬在东湖水面,让人心旷神怡。张晓冲告诉记者,为进一步保持马拉松路段周边环境,莲池区还专门抽调20人和10辆专业车,成立了应急整治队伍,全面协助对东湖大剧院周边沿线进行细化保洁整治。

关键词:马拉松,莲池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