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节前实地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情况时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09-24 15:17:23
分享:

  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冒雨到北唐小区、大慈阁惠民街市、莲池区信誉楼商厦和竞秀区义春楼饭店实地调研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改造及物业管理、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节日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等工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慰问。

  在北唐小区,闫继红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前后具体情况并听取物业服务管理相关汇报。她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事关千家万户,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在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养老托幼等服务功能上下功夫,统筹保障好停车泊位、供水取暖、休闲健身等生活需要,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健全完善服务机制,鼓励和引导物业服务管理企业以优质服务塑形象、创品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大慈阁惠民街市,闫继红与经营户热情交谈,询问商品价格,了解进货渠道和销售情况。在信誉楼商厦,闫继红乘扶梯至负一层超市,到蔬菜、生鲜、日用品等区了解市场供应情况,到食品质量安全监测站查看检测过程和结果公示。闫继红强调,要加强市场服务管理,确保环境整洁、卫生达标、秩序井然,加强电梯等设备安全维护,让大家放心购物、安全购物。要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各类产品市场供应,加强从源头到流通各环节监管,确保量足价稳、优质安全。商超等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持诚信经营,以放心的质量、放心的服务,为市民提供放心的保障。

  在义春楼饭店,闫继红先后到厨房、冷库、餐厅实地检查,对饭店日常运营、人员管理、食品安全、食材进货及溯源等情况给予肯定。她强调,要将老字号餐饮做出特色,传承发扬好老保定、名小吃的独特魅力。要将传统味道与现代高端服务相结合,不断展现新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擦亮保定餐饮文化品牌。

  每到一处,闫继红都叮嘱大家务必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她要求,要夯实社区防控基础,严格落实出入人员佩戴口罩、体温监测,坚持群防群治,筑牢防控安全屏障。市场、商超、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定期开展环境、物品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消毒等一系列防控措施,有序做好入口、选购、收银等区域和环节的秩序疏导,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共享节日欢乐。

  市领导姬琳、王保辉参加调研。

关键词:闫继红,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