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院长郑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坚持强基兴业善政惠民方向 全面打造智慧城市数字保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1-09-15 10:32:23
分享:

  9月13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院长郑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听取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就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数据服务产业、赋能县域特色产业、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共建科技创新研究中心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党晓龙强调,要坚持强基、兴业、善政、惠民方向,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社会治理数字化,全面打造智慧城市数字保定。

  党晓龙对郑宇一行来保表示欢迎,对京东集团一直以来给予保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保定面临的战略机遇、发展态势和发展定位。他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大兴国际机场全面运营,保定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当前,全市牢牢抓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全面加强与北京轨道交通、产业等领域对接合作,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唱响新时代雄保“双城记”,未来一座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将拔地而起。

  党晓龙指出,京东集团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数字科技等领域具有雄厚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体系优势,一直是保定的重要合作伙伴,合作项目有序推进。希望京东集团进一步深化与保定的战略合作,把保定作为未来布局重点城市,聚焦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切入点,深入推动智慧政务,全力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推进社会治理数字化,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聚焦发展数据服务产业,将更多数据服务项目放在保定,吸引大数据龙头企业落户,大力发展数据采集、清洗、加工、治理、安全、评估、交易和增值服务等数据服务产业,打造全国数据服务产业基地;聚焦赋能县域特色产业,助力商贸物流、都市型农业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有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对接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开展数据服务、人工智能等专业培训,不断壮大全市数据服务、人工智能产业从业人员规模;聚焦共建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加快构建科技创新支撑体系,为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强支撑;全力打造强基、兴业、善政、惠民的智慧城市、数字保定。

  郑宇介绍了基于城市计算理论体系研发的智能城市总体理念和操作系统。他表示,保定拥有显著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基础扎实、发展潜力巨大。京东集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智慧城市等领域与保定全面深化合作,通过积极构建国内一流的数字底座、兼容开放的系统应用、不断迭代的新兴项目,助力保定打造智慧城市、数字保定,为保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京东科技集团京津冀总经理成芳等参会。

  市领导侯晓平、宋红敏参会。市领导王建峰主持座谈会。

关键词:党晓龙,京东集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