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一行举行座谈 创建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手工艺和民间艺术之都 在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中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1-09-03 18:23:51
分享:

  9月1日至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一行来保考察。1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夏泽翰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围绕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创建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打造全球碳中和产业之都等内容,就全面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携手共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进行研讨,达成共识。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参加。

  党晓龙对夏泽翰一行来保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保定的区位优势、产业特征、文化体育资源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他说,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我们坚决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刚刚召开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三步走”奋斗目标。提出到2035年,进一步唱响新时代雄保“双城记”,实现京津与雄保紧密协同,让保定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影响力显著提高。保定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可期。保定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既有清西陵、长城、刘伶醉烧锅遗址等物质文化遗产,也有曲阳定瓷、石雕,以及戏曲、音乐、美食等方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正在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我们将全力申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手工艺和民间艺术之都,并希望以此为切入点,在打造全球碳中和产业之都、儿童友好型城市、青春友好之城,以及发展教育等方面全面深化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合作,努力将保定建设成为更加开放、文明、富裕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希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各位朋友多来保定作客,帮助保定引进国际优质资源,更多关注和支持保定发展。

  夏泽翰简要介绍了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有关情况。他表示,保定历史文化悠久,地域特色鲜明,城市发展迅速,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保定正在从传统的历史文化名城,迈向现代化的、有创意的新型城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全力支持保定申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手工艺和民间艺术之都,向世界展示保定魅力。同时希望与保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加强在生态文明、碳中和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举办国际主题论坛等国际交流活动。下一步,将积极引进更多的联合国组织、各国驻华大使来保,支持保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在保期间,夏泽翰一行先后到徐水区刘伶醉烧锅遗址、长城汽车研发中心、古莲花池、直隶总督署、曲阳县陈文增定瓷艺术馆、马若特泥塑艺术馆、高英坡艺术馆等地参观考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文化项目助理李昂一同来保。

  市领导曹海波、侯晓平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