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少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全力打造国家新材料原创技术策源地与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基地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1-09-09 09:54:52
分享:

  9月8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少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共同研究中国钢研涿州基地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存在问题。党晓龙强调,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契机,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发展新材料及军民融合制造产业,全力打造国家新材料原创技术策源地与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基地。

  党晓龙对张少明一行来保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保定面临的战略机遇和发展态势。他说,保定要牢牢抓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聚焦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全面加强与北京教育、医疗、交通、产业等领域对接合作,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唱响新时代雄保“双城记”。中国钢研是高端金属新材料创新联合体牵头单位,拥有4家上市公司、19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和9名两院院士,一直是保定重要的合作伙伴,此次推动高端制造业落户涿州,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在新材料及军民融合制造产业深化合作的同时,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全力打造国家新材料原创技术策源地与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基地。同时,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孵化器”作用,加快基础研究成果高效转化,着力推动北京研发、保定转化发展模式,促进更多的科研成果在保定落地转化。保定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量身定制政策服务包,在土地供应、人才政策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第二战略支点”。

  张少明对保定市长期以来给予中国钢研科技集团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保定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十四五”时期大有可为、前景广阔。中国钢研将积极响应中央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战略部署,发挥原创技术策源地等科技创新资源优势,紧密对接保定“智造保定”战略需求,进一步巩固拓展在保定的产业投资布局,落户更多优质项目,助力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艾磊介绍中国钢研基本情况及涿州基地规划设想,初步安排航空航天材料及零部件制造基地、金属材料中试基地、特种金属材料工程中心、热等静压加工服务平台和高端金属材料科创孵化平台5大板块落地园区,投资45亿元,拉动就业2950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贵宝主持座谈,市委常委、秘书长侯晓平参加。

关键词:党晓龙,中国钢研科技集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