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阴有阵雨转多云 最高气温仅25℃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陆征 徐义国
2021-09-06 18:16:59
分享:

  雨水经过短暂地休整之后,今日再度登场,大家出门记得带上雨具,注意行车安全,西部、北部山区居民需防范山洪以及地质灾害。在近来频繁降雨的冲刷下,气温走低,体感偏凉。未来几天,昼夜温差普遍在10℃左右,公众早晚适当添衣,晚上睡前注意关好门窗,切莫贪凉感冒。

  未来三天保定市

  降水天气较多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9月6日,保定市阴有阵雨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15-25℃。9月7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16-27℃。9月8日,多云,北部雷阵雨,北风2-3级,气温17-28℃。

  今天我省部分地区有雨

  东部有大风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沧州、衡水东部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7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北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东风转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四川山东陕西仍有强降雨

  南方高温下周减退

  今天,黄淮降水将明显减弱,东北降雨增多增强。气温方面,下周南方高温将明显缩减,北方多地早晚凉意显。

  预计今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河北东北部、陕西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辽宁南部、重庆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近期四川、陕西、河南、山东等地部分地区雨水偏多,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

  气温方面,在雨水较少波及的江南、华南等地,今天还将有大范围高温出现,湖南和江西局地最高气温仍可能达到37℃或以上。下周,随着冷空气逐步扩散南下,南方高温将明显缩减。而在北方,受阴雨和冷空气影响,本周末到下周初,华北、黄淮、东北陆续降温,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降至25℃以下。例如北京、沈阳、天津、石家庄等城市下周初最高气温将创下秋后新低,最低气温也将降至15℃左右,早晚凉意更加明显。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