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天气晴好 蓝天白云相伴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陆征 徐义国
2021-09-02 17:36:50
分享:

  进入9月,雨水有所减弱,早晚凉意愈加明显。本周晴朗和阴雨天气轮番上阵,昼夜温差较大。晴天午后出行热感仍在,需做好防晒措施;下雨时温度下降,别忘备上雨具,加件外衣。此时正值换季时节,建议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谨防着凉感冒。

  未来三天保定市天气由晴转雨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9月2日,保定市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17-29℃。9月3日,多云转阴,西部有雷阵雨或阵雨,南风2-3级,气温19-29℃。9月4日,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20-28℃。

  今天我省大部地区天气多云间晴

  据省气象台预测,9月2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大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3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西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新一轮降雨今夜再来袭

  南方闷热持续北方早晚“秋凉”明显

  昨天黄淮等地的降雨呈现减弱趋势,但是在陕西、河南等地仍有中到大雨。今天夜间起新一轮降雨又将在四川盆地开始,之后再次波及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气温方面,昨天南方的高温范围有所收敛,但闷热还将持续,北方早晚“秋凉”明显。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黄淮一带的降雨将结束,夜间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边缘偏西南气流加强,新一轮降雨又将从四川盆地开始发端,盆地西部到陕西西南部有大到暴雨。9月3日至5日强降雨逐渐向北向东波及到甘肃南部、陕西、山西南部、河南、山东、苏皖北部等地。近期,黄河和长江之间区域的降雨频繁,公众需注意防范降雨的叠加效应,防范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今天,随着冷空气南下及副热带高压东退,江南北部不少地方将退出高温圈,但是在湖南、江西等地仍有大范围的高温出现。而江南、华南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也还将超过30℃,闷热依旧。北方进入9月后,白天最高气温虽然有所回升,但早晚最低气温超过20℃的并不多,下周还可能有冷空气带来降温,秋天正慢慢在靠近,公众需注意气温变化。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