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本周初伴随降雨到来 保定市气温持续走低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靖澜 徐义国
2021-08-31 10:19:12
分享:

  结束了周末的晴好天气,本周初,保定市迎来降水天气,气温持续走低。同时早晚温差较大,出行记得添衣,谨防感冒。

  未来两天保定市多雨水天气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今日保定市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北风2-3级,气温19-28℃。31日阴有小雨,北风2-3级,气温18-27℃。9月1日多云转晴,北风2-3级,气温17-26℃。9月2日晴间多云。9月3日晴转多云。9月4日多云转晴。9月5日多云转小雨。

  我省局地有雨

  昨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南部、保定西部和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小雨或零星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今天白天,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今天夜间到31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坝上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31日夜间到9月1日,西北部和中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山西山东等多地降雨

  南方“秋老虎”发威

  8月最后几天,四川盆地至黄淮一带降雨频繁,四川东部、陕西南部、河南中北部等地将有持续降雨。北方月底前多雨清凉,江南、华南等地高温蔓延,“秋老虎”发威。

  今天,我国主要降水区域有所北抬,山西、山东等地雨势较强。预计,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北部、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明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10毫米)。气象专家提醒,由于降雨带位置相对稳定,四川东部、陕西南部、河南中北部等地将有持续性降雨,公众需防范降雨叠加效应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气温方面,一直到8月底,北方大部气温普遍较常年同期偏低,特别是阴雨频繁的黄淮一带,体感会比较湿凉,济南、郑州未来三天最高气温都只有24℃上下。东北地区天气转晴,最高气温也多在25℃上下,但昼夜温差会普遍超过10℃,大家早出晚归请注意加衣。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