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1395米!高碑店市白沟河特大桥合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爱民 陈程
2021-08-26 10:16:02
分享:

京雄高速高碑店连接线上,1395米长的白沟河特大桥节点性工程——最后一片T梁完成吊装合龙。 时爱民 陈程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时爱民 陈程)8月25日,京雄高速高碑店连接线上,1395米长的白沟河特大桥节点性工程——最后一片T梁完成吊装合龙,为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京雄高速高碑店连接线西起荒辛庄村西北处京白连接线,向东北至尚堡村后转向东,在顿窦夏村南跨越白沟河至许家营村,路线转向东北,经赵马营村、周庄村,而后转向东经后南里村、鸣鸡村,终于丁家庄村西与富民路相接。路线全长12.758公里,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设1395米特大桥1座,247米大桥1座,62米中桥2座,21米小桥1座,涵洞55道。项目总投资7.81亿元。

施工现场。 时爱民 陈程 摄

  作为项目建设单位,高碑店市交通运输局自2019年8月开始组织协调项目所在地方官镇、肖官营镇、辛立庄镇,开展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他们采取“5+2”“白加黑”工作模式,历时一个月,将3镇15个村650户747亩项目占地全部登统完毕,并协助各镇于2020年3月将补偿款全部发放完毕,完成全部征地拆迁工作。

  2020年5月17日,高碑店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第三方检测单位。为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科学管理连接线建设,该局还成立了计划管理组、总工办、地方协调组、工程质量管理组等,同时对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采取全面管理,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据了解,京雄高速高碑店连接线建成后将该市市区与京雄高速、规划的京港台高铁及北京新机场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不同交通方式的便捷转换。也将成为省道东高线以外第二条连接高碑店市区与高碑店东部地区的地方干线公路,能够有效改善当地交通运输环境,优化区域路网结构。

关键词:京雄高速高碑店连接线,白沟河特大桥,合龙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