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记者走基层】京雄高速多标段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田丽 许鸿轩
2020-04-06 09:28:00
分享:

京雄高速施工现场。 卜琳 马凯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田丽 许鸿轩)京雄高速河北段包括主线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支线,全长约93公里,其中33.1公路经过高碑店市域内。日前,记者走访位于高碑店市东马营镇和辛立庄镇的项目施工现场探访工程进展情况。

  在京雄高速G5标段的项目建设现场,800余名建筑工人正在进行着场站建设和桩基施工等工作。该项目主要是修建白沟河特大桥和兰沟洼特大桥,正在快速稳步推进当中。

  中交三公局承建的京雄高速SG5标段全长6.833公里,结构物施工占比高达99.5%,工程规模大、工期紧张,且含全国最大的上承式钢箱连拱桥,施工技术难度高、关注度高。自复产复工以来,项目部坚持加大统筹协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协调组织,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为完成节点目标任务,掀起大干快上施工热潮,决战决胜年度施工目标。

京雄高速施工现场。 卜琳 马凯 摄

  京雄高速SG5标段项目党支部书记甄保斌介绍,复工复产以来,该项目部经过20天的时间,已具备生活、居住、办公的条件。全线的征地主线和便道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全部完成,桩基完成170根,钢下梁的生产也完成了909吨。

  由山西路桥集团承建的京雄高速SG3标段全长20.2公里,起点位于高碑店市与廊坊市固安县交界处,在高碑店市域内途经辛桥、辛立庄、泗庄、张六庄四个镇。该项目自3月初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有管理及劳务人员849人,200台机器设备在施工现场紧张作业。

  京雄高速SG3标段常务副经理葛振才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做路基软基施工、桥梁桩基施工、桥梁桩基及下部施工。同时,场站的建设也在同步进行,水泥混凝土拌合站、钢筋加工场、梁板预制场正在施工建设,预计410日全部建设完成。

  据了解,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也是雄安新区连接北京新机场的主要高速通道。

关键词:京雄高速,项目,推进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