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竞秀区在实验基地建设上走在前当先进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明 王雅璇
2021-07-14 10:54:34
分享:

  7月7日,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彭芝带领实验基地名师团队,与竞秀区全体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开展首场对接座谈,共解难题、共谋未来,就创新载体建设、存在问题、对策措施等方面开展进一步交流,力争以优质教育资源为引领打造“竞秀样本”。

  “竞秀教育与高端资源对接,启发竞秀教育思考,指引竞秀教育提升方向,规划了竞秀教育提升的蓝图。”座谈会上,针对竞秀区教育工作,刘彭芝开门见山。

  “‘1530’校长教师培训模式、‘十三项教育专项行动’……每一个规划都在我脑海中勾勒着教育春天的新貌,新阶段目标在我心中愈加清晰。”保定实验小学校长王志芳感触颇深。

  竞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相伟表示,全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的召开,吹响了高品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号角。竞秀区作为主城区,要在实验基地建设上做实、做优、走在前,当先进。以新建校为抓手,大力扩充优质教育资源;以“师训”铸师魂,以“师培”铸“师能”,打造思想过硬的教师队伍,持续开展“千人领军”3年培训行动,全面提升教师执教水平;以科研为引领,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通过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激发教育发展后劲与活力,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教育和高品质生活。

  据介绍,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加强基础教育的部署,7月6日,竞秀区分中小学两组分别与锡山高级中学、中关村第三小学名师进行深入座谈交流,确定初步帮扶合作意向。依托高端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完善区域教育合作机制,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全区各校的办学活力,培树一批名校,培养一批名校长、名师,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关键词:教育,资源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