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高碑店市借势优质资源打造教育新高地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月 李顺利
2021-07-07 11:05:05
分享:

  7月6日上午,高碑店市召开北京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高碑店实验基地对接工作座谈会。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校长周建华介绍了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情况,分别和高碑店市几所学校校长进行了业务交流。

  高碑店市委书记邱强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也是建设品质生活之城的关键一环。全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描绘了保定市教育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的进军号角。高碑店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借势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新高地。

  据介绍,高碑店市聚焦教育发展的短板弱项,用足用好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优质资源,精准对接,深化合作,努力引进北京市先进的办学理念与办学方式,推动本地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大力开展“名教师、名校长”引进、培育工程,内练素质、外拓视野,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教学有方的教育战队。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财物支撑,特别是重点保障、全方位支持好实验基地建设,推动“1530”结对帮扶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拓展和增值。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开展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升级、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农村教育攻坚四大行动,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推进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区域之间教育均衡发展。实施“教育普惠民生工程”,破解教育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搭建对接合作交流平台,深化与北京等地重点院校、先进教育机构交流合作,推动先进教育教学成果转化落地,进一步促进高碑店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关键词:高碑店,教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