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明两天保定市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最高气温35℃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陆征 徐义国
2021-07-08 15:38:57
分享: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昨天迎来小暑节气,炎热的三伏天即将开始。今明两天保定市气温仍在高位“盘旋”,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高温高湿天气下,公众饮食要注意清热祛暑、勤补水,外出最好避开午后最热的时段,下雨时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保定市持续高温

  昨天下午,保定市气象台先后发布大风蓝色及黄色预警信号,冰雹橙色预警信号,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一场大风及雷阵雨席卷保定市大部分地区。截至昨天1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9.7毫米,主城区平均降水量为3.9毫米。

  据市气象台预测,7月8日,多云转晴,西部和北部有雷阵雨,南风2-3级,气温22-35℃。7月9日,多云转晴,西部有雷阵雨, 南风2-3级,气温23-35℃。7月10日,多云,北风2-3级,气温25-36℃。

  我省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南部、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东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9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华北北部到东北地区多阵雨

  江南地区高温不退场

  昨天,南方的强降雨带相对稳定,仍然集中在四川盆地东部至江汉、淮河流域;同时,受低涡影响,华北北部到东北地区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需警惕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华南暂退高温行列,而江南地区的高温仍将持续。

  今天,东北地区中部和南部、西藏北部和东南部、江淮、江南东北部、西南地区东北部、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四川、重庆、湖北、河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雨势强劲,尤其是河南南部、安徽北部到江苏北部一带,强降雨持续时间长,沿淮河两岸地区需关注汛情发展。同时,相关部门及公众也需关注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预计未来三天,江南一带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高温持续在线,长沙、南昌以及福州都将迎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再加上上述地区湿度较高,体感十分闷热,公众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而华南一带由于受到降雨影响,今后三天高温将会短暂减少,不过降雨过后,高温又会杀个“回马枪”。另外在北方,本周西安、银川、兰州也将陆续出现高温,华北南部、黄淮等地的高温天气也将陆续发展增多,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外出需避开午后最晒、最热的时段,注意勤补水。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