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明两天雷阵雨重来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靖澜 徐义国
2021-07-06 10:20:47
分享:

  晴朗的周末过后,今明两天,保定市雨水将再次光临。降雨过后,气温将缓慢攀升,提醒市民仍旧要注意防暑降温。

  今明两天保定市有雷阵雨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今日保定市多云转阴有雷阵雨,东北风3-4级,气温20-33℃。6日雷阵雨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22-32℃。7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气温22-34℃。8日晴间多云。9日晴间多云。10日晴转多云。11日雷阵雨转中雨。

  全省多地有雨 局地暴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西部、保定西北部、承德东部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廊坊北部、唐山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6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江南华南高温唱“主调”

  昨天,江汉、江淮一带的雨势强劲,江苏、安徽、湖北等局地或有大暴雨现身。气温方面,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降雨减少减弱的江南、华南一带高温范围将逐渐扩大,强度增强,当地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气温方面,未来几天,我国南方和北方各有一大片高温区域,南方以江南、华南为主,北方以西北地区和黄淮一带为主。

  在南方,江南、华南等地的高温范围突出,加上上述区域相对湿度也比较高,体感上闷热加剧,妥妥地开启了“桑拿天”模式。福州、杭州、南昌本周将高温频繁。

  在北方地区,未来几天西北一带受到缓慢东移的高压脊控制,高温炎热天气会明显增多,乌鲁木齐、黄淮一带、济南、郑州未来几天也将频繁出现高温天气。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