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高温加雷雨 保定市天气开启“蒸煮”模式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陆征 徐义国
2021-06-28 10:43:23
分享:

  高温持续不退,雨水频繁“打卡”,6月的最后三天,保定市天气来到高温和雷阵雨的“主场”,并开启“蒸煮”模式。气温居高不下,空气湿度加大,空调使用时间也随之加长,公众需注意用电安全,同时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导致健康问题。

  未来三天保定市高温与雷阵雨齐上阵

  受冷空气的影响,6月26日08时到6月27日08时保定市中东部出现降水天气,降水区平均降雨量6.9毫米,主城区平均降雨量1.8毫米, 中雨以上降水主要分布在望都、清苑、高阳、蠡县。全市共有16个雨量站点超过10毫米(中雨),3个雨量站点超过25毫米(大雨),最大降水望都高岭乡33.9毫米,最大雨强达25.4毫米/小时。雷雨时,个别点出现冰雹。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28日,保定市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阵雨,东北风2-3级,气温22-35℃。29日,阴有雷阵雨,东北风2-3级,气温22-33℃。30日,晴间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22-34℃。

  我省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沧州东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张家口、承德北部、唐山东部、秦皇岛北部和东部、保定北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廊坊、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西部和北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29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和东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西南江南雨势较强 华北黄淮高温发展

  昨天至今天,我国南方降水增强,安徽、江西、湖北等地局地有大暴雨,同时华北、东北等地多降雨,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气温方面,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南部、黄淮一带高温天气将发展增多。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部和西部、广西中北部、广东中东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及北京、天津、河北东北部、辽宁中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华北、东北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辽宁西部累计雨量大,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风险增大,需加强防范。

  气温方面,昨天至今天,西北东部到华北南部、黄淮一带高温天气还将发展增多,太原、银川等省会级城市将有高温出现,其中银川将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华北、黄淮等地这轮高温将持续到6月底才能基本结束。南方未来几天高温不多,主要在湖南、海南等地有些高温,不过江南、华南大部最高气温也都在30℃以上。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