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高考,“交警速递”一路随行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白秋媚
2021-06-10 11:34:32
分享:

  高考3天来,交警全警出动,对考场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管制,维护考场周边及重点路段交通秩序,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同时出动警车百余辆(次)、警用摩托车200余辆(次)。高考路上,“交警速递”一路随行。

  6月7日,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大考在即,有人从容应对,也有人犯了迷糊。幸运的是,“交警速递”早已准备好,接考生、拿证件,还送上祝福,一路随行。

  当天7时刚过,保定公安交警全部提前到岗到位,不断对考场周边道路人流、车流进行疏导管控,保障考点路段安全畅通。

  “警察同志,我们走错考点了!”7时45分,一对母女急急忙忙跑向正在七一路与阳光大街交叉口执勤的五大队交警李昊。听闻二人半个多小时还未打上车,李昊当机立断,决定驾驶警用摩托车送该考生前往美术中学考点。一路风驰电掣,不到10分钟,顺利抵达。“谢谢叔叔!”“别着急,好好考,加油!”

  家长电动车突然没电,交警救援;考生即将迟到,交警紧急护送;火速往返14公里,学子顺利入场……

  当天下午考试结束,易县一中考点外,一辆大巴车“瘫”在路上无法启动。车上,考累了的孩子们也不能及时赶回去休息。“我们去推,你再打火试试。”赶来的几位交警拼尽全力。此情此景被周围热心家长和老师们看在眼里,大家纷纷上前帮忙。目送大巴车启动后渐渐走远,交警说:“虽然做足了准备,但小的意外依旧会出现。别担心,我们一直都在。”

  “警察叔叔,我忘带身份证了!”“去哪儿拿?上车!”6月8日8时,交警王贺正在市美术中学考点附近执勤,一名早已慌了神的女孩跑向他求助。发动警用摩托车、带好头盔、载上考生一路疾驰,来回5公里、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仅用时8分钟。“不单要争取时间,还必须保障安全。”看着考生顺利进场,王贺长舒了一口气。

  此外,高考期间,保定公安交警还特别推出接送考生小客车不限行、开通交警高考应急专线、涉考车辆事故快速处置、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管控等10项便民服务措施。其中,1004名考生家长通过备案申请,享受了接送考生车辆不限行这一便民服务。

关键词:高考,交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