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58516名考生今日奔赴高考考场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张亚德 张建昌
2021-06-07 09:59:45
分享:

  2021年全国高考今天正式开考。保定市58516名考生将分赴全市43个考点,参加为期3天的考试。

  今年保定市共有58516人报名参加高考,考生人数比去年减少5271人。其中,主城区有考生8303人,比去年减少1825人。全市设22个考区、43个考点和23个备用考点,1997个考场和264个备用隔离考场。主城区设7个考点(保定一中、保定二中、保定三中、保定七中、保定外国语学校、市职教中心、保定市美术中学)和1个备用考点(莲池区职教中心),280个考场和28个备用隔离考场。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高考期间,保定市教育、招生考试、卫健、武警、公安、保密、无线电等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将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疏导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做好考点和重要场所的安保工作,严格控制考点周边噪音,对考点周围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共同为高考创造公平公正、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所有考点实行考场、视频“双监考”制度,人防、机防、技防相结合,考试结束后进行回放倒查。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高考期间,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凭记录表或打印的“河北健康码”及14天打卡记录截图、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点。各考点从考试开始到最后一科考试结束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车辆不得进入。需要注意的是,考生每次进入考点,须更换考点为其准备的口罩,允许考生佩戴口罩参加考试,但接受身份查验时须摘下,隔离考场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参加考试。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考试期间要做好自身防护,避免聚集性活动,牢记考试时间、考场号及座位号,合理规划时间及路线,确保按时到达考点考场。要遵守考场规则,注意天气变化、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市教育考试院倡议,6月7日至8日上午7:30至12:00、下午13:30至17:30,6月9日上午7:00至下午18:45,市民尽量减少开车出行或避开考点周边道路行驶,不要鸣笛,不要在考点及周边道路占道停车、摆摊设点,不在考点附近聚集或大声喧哗。

关键词:高考,考生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