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人民公园8个光伏智能充电座椅亮相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2021-06-04 16:14:55
分享:

产品示意图。

已经安装好的光伏智能座椅。 邸志永 摄

  坐在绿意盎然的公园内,金色的阳光打在脸上,耳畔吹着惬意的夏风,听着座椅上传来自选的《大风吹》,手机还能充着电……6月3日上午,在改造后的人民广场,这颇具品质的一幕,在新近投用的光伏智能座椅上演。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改造后的人民广场。在广场西侧的空竹园南侧,发现了新投用的智能充电座椅。座椅长1.8米、宽0.45米、高0.7米,相比普通木质或者铁艺座椅,这个座椅的座位表面,是33块黑色的小太阳能板。在座椅两侧,各有一个无线充电托盘,座椅下方还有两个USB接口。

  “新的座椅全称为光伏智能座椅,太阳能板的发电系统功率为80W,配备了三元锂55安时的蓄电池。USB3.0有线接口为快充,能满足现在人们的需要。”人民广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刘彬称,座椅还配备了蓝牙音响系统,用手机蓝牙配对后连好,就可以通过座椅上的音响,听自己喜欢的音乐。记者用手机蓝牙连上座椅蓝牙,现场感受了一把座椅版的《大风吹》,整体效果还不错。刘彬称,座椅内还设置了无线WiFi系统,但暂时还没有启动。到了夜间,随着座椅下方的LED灯带亮起来,座椅整体更显美观。

  据介绍,此次人民广场改造,除了保定市第一条夜光跑道等亮点外,这8个分布在人民广场的光伏智能座椅,也引起了很多市民关注。在现场采访过程中,不时有市民过来围观。对于无线充电和蓝牙音响等设置,市民苑先生觉得非常好:“这样的座椅不但新颖,而且功能多样,还可以满足市民充电的实际需求。真希望在未来的口袋公园建设中,更多一些这样的设置。”

  据悉,此前我市也曾有充电设备投用,但时间久了很多都遭到了破坏,后续管理维护也难以为继。对此,刘彬表示,如果光伏太阳能板不遭到破坏,只需要几年间更换蓄电池即可继续使用。他希望广大市民和游客不要破坏光伏太阳能板,要爱护身边的公共设施,用自己的行动维护好身边的品质生活。此外,虽然8个光伏智能座椅都放置在合理位置,但盛夏时节光伏太阳能板表面可能温度高一些,市民坐之前要注意一下。

关键词:人民公园,光伏智能充电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