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清苑区大福村:“大手笔”谋划700亩村级公园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红薇 李淑玲
2020-10-20 16:06:40
分享:

  “楼下是幼儿园,孩子不出村就能上学,现在又建起了公园,以后带孙子遛弯、锻炼身体也有地方去了……”9月29日,清苑区大福村村民赵福秋高兴地对记者说。

  今年59岁的赵褔秋一家是2017年搬进大福村新民居的,128平方米、三室两厅的单元房和齐全的配套设施让他倍感生活的便利,而正在兴建的规划面积达700亩的公园就在他家楼前,以后站在屋里就能欣赏到公园里的风景,这让他和老伴欣喜万分。

  位于清苑主城区东侧的大福村共有1379户居民、5681人,年人均纯收入25000元,是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近年来,大福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大搞新村建设,不仅建起了46栋新民居楼、村民服务中心,还通过争取上级资金和自筹资金,建起了清苑第四小学和清苑第四幼儿园,与城区融为一体。

  为进一步改善村居环境,从去年4月份开始,村两委干部谋划建设城东绿带森林公园。“清苑城区东部没有大型公园绿地,群众缺少休闲娱乐和健身的场所。京港澳高速、保沧高速和京石高铁穿大福村而过,高速公路两侧100米绿化带是我们建公园的天然优势,为此,村里研究决定建一个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公园。公园内设置一个党建主体公园——大福村党建文化公园,园内设立‘党建长廊’和‘法制长廊’,全村党员干部带头履行植树义务,建设绿色家园。”大福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高新义向记者介绍谋划建立村级公园的过程。

  本着“一名党员一棵树、一个支部一片林”的原则,去年秋天,村里每位党员都在党建文化公园里植下了一棵树。每月的15日是党员活动日,党员们都会聚集到这里参加义务劳动,认真养护树木,不仅增强了党员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也提高了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走进建设中的大福村党建文化公园,全村156名党员栽植的柳树、桃树、杏树、核桃树在微风中摇曳,每棵树上写有党员姓名的标牌格外醒目。

  “公园整体规划了两期,第一期占地460亩,目前正在建设中。村里拿出2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园内广场、花坛、喷泉、假山的建造工作马上开始,后期还要铺设塑胶步行道和木质栈道,便于人们休闲健身。我们还计划打造一条流动水域,将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引到公园,最终再引流流入金线河……”负责公园建设的村支部委员许雨手里拿着设计草图,详细介绍着公园的建设规划。(记者刘红薇 通讯员李淑玲)

关键词:清苑区,公园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