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领导活动

满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永刚 刘东岳
2021-06-01 16:37:40
分享:

理论1

  5月27日,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进行2021年满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晏中亚、贾玉兰等区领导参加集中学习。

  此次集中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采取读书班的方式进行。刘永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宏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政府副区长路战利领学了《关于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之后,区政府负责人晏中亚,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晓昱,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尹刚亮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刘永胜要求,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坚定信仰信念的表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宝贵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要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做服务人民的表率,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省市民生工程和区10项民生实事结合起来,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

  刘永胜要求,要唱响团结就是力量,做合心合力的表率,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团结,维护团结,增进团结,做到到位不越位、分工不分家,干事业一条心,谋发展一盘棋;要敢于担当实干,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通过对党光辉历史的学习和回溯,锤炼优良作风,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勇于担当担责,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只争朝夕干事业,雷厉风行抓落实;要永葆政治本色,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和围猎的警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秉公用权,牢守底线,淡泊心志,远离诱惑,把好预防关,把好交友关,把好兴趣关。

  刘永胜强调,当前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大家既是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又是参与者、实践者,在各方面必须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做到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自觉作奉献。务必压实各方责任,务必坚持人民至上,务必创新方式方法,务必加强统筹推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满城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体现在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满城区,理论学习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