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下月举行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薄云峰 2017-08-14 08:5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扬子晚报讯(记者薄云峰)1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江南大学承办的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10日至13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介绍,本届物博会主题为“物联世界,共创未来”,活动总体框架可以概括为“1+10+1+1+8”,即1场主会议、10场高峰论坛、1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1场智慧城市国际会议以及8场系列活动。主会议即2017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将于9月10日上午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国际组织机构负责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将作讲话或演讲,现场参会人数将达到2000人。阿里巴巴集团、中国电科集团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浪潮集团,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等知名企业和专家已确认出席。

  高峰论坛由上届的8场增加至10场,包括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窄带物联网高峰论坛、传感器及智能化系统应用高峰论坛、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感知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物联网信息安全高峰论坛、智慧环保高峰论坛、智慧健康高峰论坛、智慧体育高峰论坛,涉及的领域比上届更宽,主题更加突出。

  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将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期4天,展会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

  除此之外,系列活动还包括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成果发布会、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峰会、“助力江苏打造全球物联网战略高地”专题研讨会、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总决赛、无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交流大会、物联网投资峰会、物联网开发者大会、物联网人才招聘会等8项。

  与上届相比,本届物博会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本届物博会会期由去年的3天增加为4天。由于会场容量调整扩大,峰会现场参会人数将由去年的1000人增加为2000人。参展的企业数量、国别以及专业观众人数都有望超过去年。

  据统计,2016年江苏全省物联网产业实现业务收入4610亿元,近六年的年均增长达28%,以无锡为核心、苏州和南京为支撑,一体两翼多元、辐射全省的物联网产业布局已经形成。

  无锡物博会的前身是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去年,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更名为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关键词:物联网,博览会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