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健康科普:儿童常见心理障碍有哪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丹阳
2022-05-16 16:08: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董丹阳)儿童常见的心理障碍有哪些?表现行为是什么?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儿少科主任张欣为您科普相关知识。

  张欣介绍,在幼儿园阶段,孩子容易出现分离焦虑障碍和选择性缄默这两种问题,第一种孩子离开家长就不停地哭闹,不能顺利上幼儿园;第二种孩子到了幼儿园就一声不吭,只有见到家长才开始说话。以上情况可能是孩子在培养过程中存在过度保护的问题,导致孩子不能很好适应集体生活,需要家长引导才能改善。

  小学阶段,儿童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是注意缺陷多动障碍,调查显示小学阶段这一问题发生率为6.7%,主要表现为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写作业拖拉,学习成绩不好,多动,不遵守课堂纪律,和小朋友打架等行为。

专家介绍:

  张欣,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京津冀临床心理服务联盟专家成员,河北省精神科联盟专家,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特聘心理危机干预专家,河北省心理救援队副队长,2020年获得“河北好人”称号。从事精神科临床工作18年,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及家庭婚姻问题的心理治疗和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焦虑症及老年精神障碍的诊断治疗。

关键词: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障碍,科普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