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市“办不成事”窗口办成事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长安 李旸
2022-03-08 10:16:46
分享:

  日前,作为涿州市首批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的某企业的负责人发现,由于种种原因,相关审批未通过。为此,他收集整理了类似体验,反馈到涿州市行政审批局,希望未审批通过的办事企业和群众有“复活”的机会。不久后,政务服务大厅就增设了“办不成事”窗口,专门受理解决此类问题。通过材料再审和“会诊”,找准被拒的症结,拿出具体解决方案,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在“办不成事”窗口办成事。

  国栋安泰控股集团下属的四川驰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要在涿州市成立一家分公司,在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办理营业执照时,由于网上自动查重原因,公司名称审核通不过,这让国栋安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一筹莫展。反映到“办不成事”窗口后,行政审批局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协调,开辟绿色通道,最终,为该公司成功办理了营业执照。

  据介绍,涿州市首批20名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针对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系统的审批效率、服务质量、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零距离”监督体验,查找发现政务服务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精准识别民生痛点、服务堵点、改革难点,及时解决群众和企业关切的事,让“群众点评”“社会监督”迈入常态轨道,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此外,涿州市行政审批局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投诉台,公布局长电话,第一时间回应企业和群众的期盼,优先满足办事企业和群众诉求。推出“好差评”二维码和评价器,让办事群众给工作人员评价“打分”,及时发现股室或窗口的“差评”,迅速组织整改,将好评作为年终考核和评选最美股室和窗口的重要依据,以此形成“比学赶帮超”正向激励机制,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关键词:涿州市,政务服务责任编辑:马书广